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基隆高中英文補習班 嘉義英文補習班費用 彰化英文補習班費用

新北市英文補習班評價 彰化基礎英文補習班 南投基礎英文補習班

台中劍橋英文補習班 高雄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南英文補習班推薦

▲消基會針對八仙果中的添加物進行說明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會吃中藥煉製成的八仙果潤喉,消基會17日公布抽檢市售20件八仙果的結果,發現全部都含有作為防腐劑的苯甲酸,其中黃永生蔘藥行使用超量;此外也都被檢出甜味劑;另外還查出3件含有人工色素。消基會指出,如果兒童吃下太多添加物,會有易怒、過動、學習力降低等現象。

消基會指出,現在已經不容易買到純古法製造的八仙果,通常是業者大量生產後,再降誠品運送至中藥行、蔘藥行及其他下游通路販售,因為價格不貴,成分是有食補效果的中藥材,許多喉嚨不舒服的民眾會購買。

消基會說,由於多是大量生產,所以會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限,為了增加口感或賣相,也會添加色素或香料。八仙果用中藥煉製,讓許多消費者有天然無害且有功效的食品,而習慣性買來吃,卻忽略的潛在的威脅。

其中甜味劑的部分20件樣品皆有使用,廣源堂國藥號添加量超過標準。而針對防腐劑添加,抽檢的20件產品都有驗出苯甲酸,黃永生蔘藥行的八仙果苯甲酸超標。

消基會表示,吃下太多苯甲酸會傷害肝臟功能,而且還有累積中毒現象的相關報導,因此歐洲和日本嚴格限制使用在孩童食品上。而這些產品中,有5件沒有在包裝上註明添加。人工色素部分有3件驗出,分別是賜安蔘藥行、廣源堂國藥號和板橋區自由路60號前的攤商。

消基會表示,國外許多研究報告指出,孩童若攝取過多的食品添加物,可能導致情緒易怒、行為過動及學習力降低的問題。此外,八仙果均含防腐劑、甜味劑、人工色素,還有一定的鈉含量,不建議高血壓患者攝取過多,如有需求,建議挑選有包裝且標示完整的產品。

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網:後台硬

野柳釣客拍下「整個海面都是魚」

愛馬仕著色本4500元但只有12頁

房間「超亂」劍橋英文補習班 英文補習班 新竹 英文補習班 桃園生死鬥!網友笑到瘋

密集恐懼!大樓每層裝20部冷氣

左邊都烏花蓮補英文費用 台北補英文費用 基隆補英文費用雲台北天氣瞬間驟變

陸客不滿扣稅女導遊在英被挾持

即時通叮咚心儀女被已讀不回崩潰

男騎車載老婦網淚:最美好爆料

6歲萌妹跳Shake it網友讚神..

新手上路超誠實網讚勇氣勝三寶

各國人聽到「第一次」的反應

即/板橋下冰雹民眾驚呼像鑽石

引擎蓋掀起繼續開網:靠天眼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民英檢初級題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